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臺中西屯洢蓮絲法令紋消除,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豐原少女針微整形推薦

臺中北屯童顏針整形外科診所推薦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員林洢蓮絲1cc多久出效果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潭子洢蓮絲使用感受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大雅Ellanse洢蓮絲一隻多少量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員林洢蓮絲1cc一盒2個嗎

年輕人,在心里豎一桿精神與物質的天平  文/老楊  很久以前在網上看到一張圖片,年輕漂亮的法國車模站在一輛高檔轎車旁邊,穿著典雅,舉止高貴,中國車模站在旁邊,穿著短到不能再短的豹紋裙,拉低領口,一對36D的大胸呼之欲出,翹起臀對準亮起一片的閃光燈。圖片下被頂得很火的留言寫著,在國外,車模詮釋的理念是“像她這樣的人才能開這樣的車”,在中國,則變成“開這樣的車才能干她這樣的人”。  一句話,雖粗俗鄙薄,卻一語中的地道出現代人的精神癥候。這是一個慌張的時代,人們專注于經濟的迅猛發展,卻不顧精神建設的落后,“拜金主義”“有錢沒素質”“有錢便是爺”的現象比比皆是。經濟和精神發展的不均衡,也造就了一場全面而壯觀的物質比拼,小到比較文具和洋裝的幼兒園娃娃,大到相親前逼迫父母買婚房的年輕人,老到公園里晨練時把兒女吹到神乎其神的七八十歲老人,都活在物質攀比的重壓下。快節奏的社會里,成功成為一場殘酷的計時賽,頭腦和內心中的無形資產不得參與評分,有形資產才是可以最快分出勝負的資本,大到愛馬仕,保時捷,北京五環內住房,小到蘋果,簽證,海藍之謎,都是權力與身份的象征,而年輕人又尤其熱愛一步登天的傳奇。幾年前非誠勿擾一位女嘉賓標榜非富人不嫁,大膽發表言論“寧愿坐在寶馬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車后面笑”,一夜間紅遍大江南北,遭到全國觀眾的痛罵。可是當一個人說出這樣的想法,就代表有一百萬一千萬甚至更多的人在沉默點贊著同一個觀點。很多本可以大有作為的年輕女孩,因為耿耿于懷小時候親爹買不起的那雙彪馬,長大后就開上了干爹的寶馬,而更聳人聽聞的新聞里在講,17歲少年為買一部蘋果手機,不惜賣腎換錢,搭上了一生的健康和幸福。人一旦把物質欲望當做人生導航,就很容易迷失,精神與物質的天平失了衡,打翻原本踏實向上的生活態度,散落下的,是衣貴潔不貴華年代的逝去和笑貧不笑娼的社會悲哀。  在國外的幾年中,感觸最深的是中國人和西方人對待物質生活天壤之別的態度。西方人的富裕,從外表上是看不出來的,大家的物質生活大多非常簡單,穿十幾塊錢洗得發白的T恤,用十九塊錢的非智能手機,開九幾年的二手車,談戀愛時買一盒五塊錢的比薩餅在公園里約會,家庭出游時爬山釣魚買兩塊錢一包的薯條到海邊喂海鷗。富人家的小孩和窮人家的小孩,都要經歷十六歲出門打工十八歲獨立生活的階段,沒有階級上的劃分,貧窮和努力來得都很坦誠。而中國人卻是最不愿意暴露貧窮的民族,年輕人從十六七歲就開始攀比衣服和鞋子的品牌,用最新款手機拍下一頓三百塊的西餐和一個幾千塊的名牌錢包,發到琳瑯滿目的社交網上去和同齡人一決高下。物質已經成為衡量幸福的唯一標準,可越是急切地用外在的東西去證明自己,也許就越出賣了內心的貧瘠。國外地鐵上隨處都有看書看報的年輕人,這種景象在國內的公交車,地鐵,火車和飛機上都是看不到的。我在身邊做過一個小范圍的調查,走出校園后的八零后,“一年看不完一本書”的現象,非常普遍,這是一個開放的年代,很遺憾我們卻把內心緊閉,為靈魂插上沉重的門栓,用物質的欲望攔截住生命中無關金錢的美好。然而在西方,音樂,電影,和書籍是最基本的精神補給,不管處于何種年齡段,大家都有無關利益的愛好和精神目標,一個人的價值來源于內心的修養,和外在的物質體現并無太多關聯,只有在心里豎一桿精神與物質的天平,保持兩者之間的平衡,才能在浮躁的生活里,擁有堅定的夢想和恒久的幸福。  最近幾年我參加過幾次大大小小的聚會,心理受傷嚴重,我總是會被人毫不留情地指出,“怎么還在開這么破的車?”“你的包包該換了吧?”“女孩子應該戴一點貴重的首飾”。仿佛一個二十幾歲的年輕女孩子,應該背著愛馬仕,戴著金鏈條,開著保時捷滿街招搖才算是正確的形象,而我這樣,穿著白T恤牛仔褲,背著帆布包,清湯掛面地開一輛破尼桑的女生就一定是“窮酸的”,“不幸福的”, “沒有追求的”。我不是不稀罕豪華的跑車,可我還停留在駕駛小尼桑的能力,怎么能踩得動保時捷的油門呢。很多時候,現在得不到的物質,不是因為還不夠富有,是因為精神上尚且單薄還駕馭不了,而精神豐盈的人或許已經不再需要去用物質美化自己,就像郭美美開瑪莎拉蒂秀豪宅存款你也沒覺得她有多尊貴,周潤發坐地鐵逛菜市場你卻覺得場面美好。  我常常會聽到西方朋友這樣的疑問,“為什么中國人那么有錢,卻又那么不開心?”他們口中的“不開心”,是指走在路上和迎面走來的黃面孔打招呼,看到的總是一副愁眉不展的模樣。這樣的黃面孔,一張又一張,蔓延過奧克蘭天價地皮和高價學區房,幾百萬的農場和果園,數不清的盈利生意。我和朋友開玩笑,“這張不開心的面孔,很可能上午給老劉打了個電話,發現他剛剛投資了幾棟海邊豪宅,比自己的還大上幾畝地,心里覺得不舒服。”中國人的快樂,往往是建立在別人的不快樂之上,而很多時候,這種物質攀比后帶來的幸福感,是禁不住推敲的,就像每次坐公交車,互不相識的七十幾歲中國老人,湊到一起,高談闊論房價的漲勢和兒女適時的投資,這個八十萬那個一百三十萬接下來或許還有一千萬,一番慷慨激昂后各自分手,匆忙趕路,因為他們花一個小時穿越半個城市,要趕在天黑之前,去最便宜的超市里買爛掉一半的特價菜,把巴菲特用于股市的一句話放在這里特別合適,只有退潮時,才知道誰在裸泳。  而一桿精神與物質的天平,最好的狀態又是什么樣的呢?  初到國外那一年,我搬過十幾次家,最后落戶于一戶北京人家,顛破流離中見識了很多房東夫婦,大多定居已久,有立足的事業和房產,開豪車,吃鮑魚龍蝦,富太太組團去LV拿新品,富少爺結伴去賭城奮戰一個小時熱身輸去兩千塊,而我最后落戶于的一戶北京人家,卻讓我體會到了前者所不可相比的富足,不是來源于物質的富裕,而是來自于生活的飽滿。房東是一對五十幾歲的平凡夫妻,有一個剛剛上大學的兒子,全家移民十幾年,經歷過語言的障礙和寂寞的吞噬,是最辛苦的移民一代。兩個人住在普通的三室一廳里,房子里的裝飾多是房東阿姨手工制作的玩偶,陽臺上是精心伺弄的十幾種多肉,栽在二手店淘來的奇特花盆里,幾株明艷的向日葵擺在叔叔親手打制的花架上,昭示著生活的幸福美滿。阿姨似熱愛生活的少女,拍下春天第一簇櫻花的盛開,洗印裝裱掛在客廳的墻壁上,在悠閑的午后為女友的小孫女縫制一雙可愛的嬰兒鞋,在情人節把用圣女果擺成一箭穿心的圖片發給我。她和叔叔在一起聽交響樂,依偎在客廳里看一場黑白的電影,把好看的書介紹給我看,送我封面浪漫的日記本,也敲響我的門把一盤香氣撲鼻的老北京糊塌子交給我。一桿精神與物質的天平,一端盛裝著樸素的衣食住行,另一端是陽臺上茂盛的多肉,精致的嬰兒鞋,交響樂和老電影,意義深刻的小說……一個年過半百的女人,相貌平凡,開一輛掉漆的舊車子,在二手市場里淘奇怪的小玩意,隨便圍一條淘寶的圍巾卻帶著范思哲的高雅大氣,那舉手投足之間的氣質,歲月無法摧毀,物質企及不到。  陳道明寫過一篇文章,閑聊家長里短,“我不太花錢,我要是手里有五千塊錢,這五千塊錢能在兜里擱三個月。我太太比我要節儉許多,她去的基本上都是打折的地方,這可能也是個樂趣。”縱觀中國的影視圈,有幾個琴棋書畫樣樣通曉的陳道明,安心過這樣一種淡泊名利的日子。我想,如果娛樂圈新生代的年輕明星們,可以把炫富的時間用來完成內心的修行,那中國電影沖擊奧斯卡金像獎就指日可待了。  我親愛的年輕人,你無意中讀到這篇雞湯,正在匆忙趕路,前方有高檔皮包車子大豪宅在向你招手,你撇撇嘴埋怨我,“人各有志,你干嘛要來阻止我的努力呀。”我沒有干擾你的物質夢想,它和其他夢想一樣崇高美好,可是請看一看那熙熙攘攘的街上,每天有無數挎著LV新款皮包的女人從你身邊走過,有些人舉止優雅,有些人粗俗聒噪,你總是可以迅速地對一款皮包作出真假的心理裁斷。如果你以一臉“一定是A貨”的表情望著某個暴發戶般的女人時,并不是因為那冒出線頭的拉鏈出賣了她,而是因為有些人的氣質,還配不上她的物質。  親愛的,我只是不想你同她一樣。 無聊,是年輕人的絕癥 致那些吃點虧就要死要活的年輕人 那個上了三天班就辭職的年輕人,我想和你談談分頁:123

經歷怎樣的辛苦,才配擁有怎樣好的人生  我做傳播六年時間,大牛前輩見過很多,但毫不夸張的說,A先生是我在傳播同行業里見過的最牛的人。年輕,英朗,沒有他解決不了的問題,擁有戰無不勝的驕人戰績,任何事情在他面前都會被瞬間分解再整合,讓人一目了然、拍手稱贊。像這種大牛前輩,任何人看上去總覺得他有天賦才做到今天的成績,我也這么認為,一直到我斷斷續續的聽他講以前的故事,才慢慢發現拼湊出一副畫面,而這幅畫面,很少有人知道,但足以讓我這個也挺傲嬌的人嘆為觀止。  A先生從畢業23歲到27歲,六年間已經做到了廣州某行業頂尖的位置,按理說如果這條路走下去,一定前途坦蕩,但似乎總覺得太過順利,而內心又喜歡傳播,想想未來更希望自己成為一個傳播人。于是A先生在27歲的高齡,放棄優厚的生活條件來到北京,進入傳播界全球最好的公司從頭開始,與他一起并肩作戰的,都是23歲剛畢業的孩子們。A先生自覺起步晚就要奮起直追,拿著最底層的薪水,租住在北京的地下室里開始全新的征程。不會寫新聞稿,就把客戶曾經的新聞稿都背熟;英文不夠好,就一本本的背英文書籍和客戶資料;商業背景缺失就去買來商業管理書籍學習。A先生在前年之前都住在離公司30公里的地方,早年沒有車的時候,北京地鐵也不發達,更到不了他住的那遙遠的地方。于是A先生風雨無阻的每天坐三趟公交車上下班。因為起步晚,用功就要比別人多,加班到午夜自不必說,就是早下班回家也要自學和研究行業知識到凌晨一兩點。當然,能下這功夫的人少之又少,之后的幾年間,A先生升職極快,贏得了越來越多客戶的信任與贊賞,十年下來,累積了現在的成績。  關于A先生現在有多牛,有多少人羨慕他現在的生活和成就不必再說,我總是想起A先生倒三趟公交上下班的畫面。我自認為也是個能吃苦的人,但在三趟公交的畫面面前,我只想說一句話:“大哥,給跪了!”我無法想象那每一個寒冬的早晨,每一個深色的夜晚,每一個大雨滂沱的畫面,每一個白雪皚皚的瞬間,他,到底是怎么堅持下來的?  他只是很平靜的告訴我:“這不算辛苦,只是經歷。如果一定要說這是辛苦,我只是不想讓未來的自己后悔。”  剛畢業開始上班的小朋友跟我說:“我租的房子一個月3000塊,我爸媽給我掏,我賺的錢還不夠付房租呢,將來還怎么買房買車呀?”工作幾年的朋友跟我說:“我每天上下班都要累死了,老板和客戶都那么變態,為什么就我這么慘?”還有朋友跟我說:“領導只喜歡富二代官二代的員工,家里有錢就是不一樣,我這種菜鳥誰見誰虐好凄慘。”合著別人的成功都因為幸運的要命或者有個好爹,你啥都沒有所以你最慘。  我記得前年我剛買房子的時候,突然從租來小破屋搬進穩定的漂亮的房子里,夜里站在高高的飄窗跟前看三環上車流滾滾,燈火閃亮,突然覺得生活怎么會突然這么好,好的自己都不敢相信,總覺得自己不配不值得擁有這么好的畫面。好友kiki跟我說:“這一切都是你自己奮斗來的,有什么不安心的,你以前吃過的苦,你忘了我可沒忘。”其實那一刻我依然很惶恐的覺得,自己吃過的苦也不夠換來這么好的世界,但也同樣明白了一個道理,努力的人生值得去擁有自己想要的一切東西,吃過怎樣的苦,才配擁有怎樣好的生活。  最近我寫了一本新書,名字叫《不要讓未來的你,討厭現在的自己》。這大概就是一直以來想要踐行的一句話,我也相信A先生也是這樣來要求自己,或者說他有更高的要求,我不知道。但事實上,我一直不是很喜歡吃苦教育和悲情故事,總用慘兮兮的畫面和明日輝煌作對比未免太老套了的點。(www.lz13.cn)但有時候你不得不承認,很多的成功,或者說取得的成績,都來源于曾經下過的功夫,吃過的苦,流過的淚,熬過的夜。為此,他們的每一天都過的踏實,過的心安,們也值得享有應該得到的一切美好與光芒。  前段時間,有個同行來跟我打聽A先生的背景以及他如何做到這么牛的,我沒空給他講什么倒車三次的故事,我告訴他:“你有機會去看看他辦公桌上的隨便一本書,再回去翻翻你家的你覺得看了很多次的書,你就知道了。”  恩,他可能永遠都不會去看A先生的隨便一本書吧,A先生的隨便一本書,都跟我小時候用了一學期的教科書一樣,畫的亂七八糟,密密麻麻,仿佛用過幾代人一樣。 擁有夢想的人不做選擇題,他們只做證明題 只有優秀的人才擁有有效的人脈 如何才能讓自己時時刻刻都擁有強大的正能量分頁:123

梁實秋:書房  書房,多么典雅的一個名詞!很容易令人聯想到一個書香人家。書香是與銅臭相對待的。其實書未必香,銅亦未必臭。周彝商鼎,古色斑爛,終日摩娑亦不覺其臭,鑄成錢幣才沾染市儈味,可是不復流通的布帛刀錯又常為高人賞玩之資。書之所以為香,大概是指松煙油墨印上了毛邊連史,從不大通風的書房里散發出來的那一股怪味,不是桂馥蘭薰,也不是霉爛餿臭,是一股混合的難以形容的怪味。這種怪味只有書房里才有,而只有士大夫人家才有書房。書香人家之得名大概是以此。  寒窗之下苦讀的學子多半是沒有書房,囊螢鑿壁的就更不用說。所以對于寒苦的讀書人,書房是可望而不可即的豪華神仙世界。伊士珍《瑯嬛記》:“張華游于洞宮,遇一人引至一處。別是天地,每室各有奇書,華歷觀諸室書,皆漢以前事,多所未聞者,問其地,曰:‘瑯嬛福地也。’”這是一位讀書人希求冥想一個理想的讀書之所,乃托之于神仙夢境。其實除了赤貧的人饔飧不繼談不到書房外,一般的讀書人,如果肯要一個書房,還是可以好好布置出一個來的。有人分出一間房子養來亨雞,也有人分出一間房子養狗,就是勻不出一間做書房。我還見過一位富有的知識分子,他不但沒有書房,也沒有書桌,我親見他的公子趴在地板上讀書,他的女公子用一塊木板在沙發上寫字。  一個正常的良好的人家,每個孩子應該擁有一個書桌,主人應該擁有一間書房。書房的用途是庋藏圖書并可讀書寫作于其間,不是用以公開展覽藉以驕人的。“丈夫擁有萬卷書,何假南面百城!”這種話好像是很瀟灑而狂傲,其實是心尚未安無可奈何的解嘲語,徒見其不丈夫。書房不在大,亦不在設備佳,適合自己的需要便是。局促在幾尺寬的走廊一角,只要放得下一張書桌,依然可以作為一個讀書寫作的工廠,大量出貨。光線要好,空氣要流通,紅袖添香是不必要的,既沒有香,“素腕舉,紅袖長”反倒會令人心有別注。書房的大小好壞,和一個讀書寫作的成績之多少高低,往往不成正比例。有好多著名作品是在監獄里寫的。  我看見過的考究的書房當推宋春舫先生的楬木廬為第一,在青島的一個小小的山頭上,這書房并不與其寓邸相連,是單獨的一棟。環境清幽,只有鳥語花香,沒有塵囂市擾。《太平清話》:“李德茂環積墳籍,名曰書城。”我想那書城未必能和楬木廬相比。在這里,所有的圖書都是放在玻璃柜里,柜讓人高,但不及棟。我記得藏書是以法文戲劇為主。所有的書都是精裝,不全是buckram(膠硬粗布),有些是真的小牛皮裝訂(half calf,oozecalf,etc),燙金的字在書脊上排著隊閃閃發亮。也許這已經超過了書房的標準,微近于藏書樓的性質,因為他還有一冊精印的書目,普通的讀書人誰也不會把他書房里的圖書編目。  周作人先生在北平八道灣的書房,原名苦雨齋,后改為苦茶庵,不離苦的味道。小小的一幅橫額是沈尹默寫的。是北平式的平房,書房占據了里院上房三間,兩明一暗。里面一間是知堂老人讀書寫作之處,偶然也延客品茗,幾凈窗明,一塵不染。書桌上文房四寶井然有致。外面兩間像是書庫,約有十個八個書架立在中間,圖書中西兼備,日文書數量很大。真不明白苦茶庵的老和尚怎么會掉進了泥淖一輩子洗不清!  聞一多的書房,和聞一多先生的書桌一樣,充實、有趣而亂。他的書全是中文書,而且幾乎全是線裝書。在青島的時候,他仿效青島大學圖書館庋藏中文圖書的辦法,給成套的中文書裝制藍布面,用白粉寫上宋體字的書名,直立在書架上。這樣的裝備應該是很整齊可觀,但是主人要作考證,東一部西一部的圖書便要從書架上取下來參加獺祭的行列了,其結果是短榻上、地板上。唯一的一把木根雕制的太師椅上,全都是書。那把太師椅玲瓏幫硬,可以入畫,不宜坐人,其實亦不宜于堆書,卻是他書齋中最惹眼的一個點綴。  潘光旦在清華南院的書房另有一種情趣。他是以優生學專家的素養來從事我國譜牒學研究的學者,他的書房收藏這類圖書極富。他喜歡用書槴,那就是用兩塊木板將一套書夾起來,立在書架上。他在每套書系上一根竹制的書簽,簽上寫著書名。這種書簽實在很別致,不知杜工部《將赴草堂途中有作》所謂“書簽藥里封塵網”的書簽是否即系此物。光旦一直在北平,失去了學術研究的自由,晚年喪偶,又復失明,想來他書房中那些書簽早已封塵網了!  汗牛充棟,未必是福。喪亂之中,牛將安覓?多少愛書的人士都把他們苦心聚集的圖書拋棄了,而且再也鼓不起勇氣重建一個像樣的書房。藏書而充棟,確有其必要,例如從前我家有一部小字本的圖書集成,擺滿上與梁齊的靠著整垛山墻的書架,取上層的書須用梯子,爬上爬下很不方便,可是充棟的書架有時仍是不可少。我來臺灣后,一時興起,興建了一個連在墻上的大書架,鄰居綢緞商來參觀,嘆曰:“造這樣大的木架有什么用,給我擺列綢緞尺頭倒還合用。”他的話是不錯的,書不能令人致富。書還給人帶來麻煩,能像郝隆那樣七月七日在太陽底下曬肚子就好,否則不堪衣食之擾,真不如盡量的把圖書塞入腹笥,曬起來方便,運起來也方便。如果圖書都能作成“顯微膠片”納入腹中,或者放映在腦子里,則書房就成為不必要的了。(www.lz13.cn) 梁實秋作品_梁實秋散文集 梁實秋:雅舍 梁實秋:時間即生命分頁:123


台中北區童顏針夫妻宮效果
台中潭子洢蓮絲M型大概多少錢 台中洢蓮絲M劑型額頭效果 台北醫美推薦肉毒台中豐原童顏針豐額推薦 台中西屯膠原蛋白針效果真有那麼好嗎 台北中山醫美推薦肉毒台中大里少女針效果真有那麼好嗎 台中西屯童顏針豐額推薦 台北中山玻尿酸醫美診所推薦

arrow
arrow

    f69zspg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